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苗栗Dyson空氣清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桃園Dyson v6水貨維修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苗栗伊萊克斯吹風機吸力減弱推薦

我的家鄉坐落在合肥城南。提到“城南”,免不了讓人想起林海音的《城南舊事》。我對合肥城南的記憶,雖然簡單,卻也是伴隨著我的整個成長過程。那一聲聲的吆喝叫賣,田間地頭埋頭勞作的身影,孩子們雞飛狗跳、你追我趕的嬉笑打鬧,這些,好像還近在眼前,猶在耳邊。 今日閑來無事,便沖著興頭,漫步在寧國路的街頭。車水馬龍的寬敞道路,郁郁蔥蔥的公園涼亭……記憶中的一排排平房,已經被悄然聳起的高樓大廈所取代;而日常穿梭的荷塘田埂,搖身一變,成為了人們散步、納涼的亭榭公園。一切都變了,一切似乎又沒變。夏日略顯燥熱的風撲面而來,混雜著老與新、快與慢的味道。 不知不覺中,走到了罍街。罍街,從命名到建筑風格,都能感受到它所承載的老城區記憶。一磚一瓦,都是“徽派”的;一聲一響,都是合肥的鄉音土語。墻上掛著的一幅幅照片,都是老城的發展歷程,也讓我腦海中的記憶慢慢涌現。 這是我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,小時候的記憶,遠比烙印的更加深刻:門前的小河緩緩而流,一只只蜻蜓展翅停在水草上。河邊的孩子們,手拿粘著蜘蛛網的鐵絲,嬉笑奔跑;鮮紅的小龍蝦,悄悄地從洞中露出頭來,等待它們的是一個個席地垂釣的孩子——這是他們最安靜的時刻。桑樹茂密繁盛,孩子們興奮地為養的蠶寶寶覓食,沒承想,一個個的嘴巴早被桑果染成了紫紅色,不知到底是來采桑果,還是來采桑葉。一根橡皮筋,便能玩耍半個晌午;幾張畫片,拍得小手通紅;捉迷藏的游戲,總是在“媽媽叫我回家吃飯”的叫喊聲中結束。而小時候的我,最喜歡做奶奶的跟屁蟲,農閑的時候,奶奶就會拉著我去看戲,雖然懵懵懂懂看不懂,卻偏偏喜愛看戲的熱鬧場面。 后來,我們逐漸長大,老城也在不斷發展。讓我們欣喜的是,雖然城南已經煥然一新,早已不是曾經的“城南鄉”了,但是,城南依然有著曾經的情懷和印記。 罍+巷的入口處,最醒目的便是地上畫的跳房子圖畫:孩子們隨手拿起旁邊的石子,一扔,一跳,不用幾秒鐘便成了好朋友。再往里去,一個個孩子排隊在大象鼻子的滑滑梯前玩耍,在鬧市中一點也不違和,恰恰增添了一股童趣。旁邊傳來“厹”“你真厹”這樣的合肥方言,讓人仿佛置身于村頭巷尾的閑嘮家常中。罍街茶館,曾經帶著家人去過一次,開場的一段曲藝展示,很容易將我拉回小時候跟著奶奶去看戲的時光。在罍街走一圈下來,眼及之處,都是記憶中的人和事,讓我感嘆、懷念,心生歡喜。 曾經有人說過,一座城市的價值,不在它的歷史悠久,而在它對悠久歷史的記取;不在它的物質豐盈,而在它的文化底蘊;不在它的實用,而在它的精神。再也沒有人稱呼我的家鄉為“城南鄉”了,我的家鄉,再也不是那個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小村莊了,如今,這里是高樓大廈,萬家燈火;但也還有園中小亭,小街小巷,流水潺潺。我們阻擋不住城市發展的步伐,但是我們能夠留住地域的特有印記。 如果有人問我關于合肥老城的故事,我會說,是變了,也沒變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年輕人,你憑什么不加班  文/Spenser  你在未來某一天成功后,一定會感謝當年苦逼加班的自己。  我自己公司的加班文化是出了名的,我們上班時間是固定的,下班時間是不固定的;周六一定上班,周日選擇性上班。  這個條規不是我后來才和員工講的,不然他們覺得是掉進了資本主義的血汗工廠。  而是一開始他們來我們這面試入職的時候,我就和他們說得很清楚,來我們這兒工作是很辛苦的,而且我在公司的文化體系里學麥肯錫“up or out”的那一套,要么你越來越出眾,加薪晉升,要么你就離開,而且要設置一定比例的淘汰率,這樣保證公司不養閑人,更不會養蠢人。  而且我還和我其中一個下屬說,這一年你的時間是賣給公司的,你不可以談戀愛。因為你現在涉世太淺,沒見過世面,人家一頓幾千塊的晚餐,或者寶馬奔馳就把你騙走了。等你在咱們公司工作開闊眼界,聊過大咖,過上體面的日子后,你就不容易被騙走了,而且更值錢,就能挑到更優質的對象了。  我說,有兩種人可以不加班,第一種人是已經有家庭小孩,可以選擇性不加班,而你們現在都不是;第二種人是做事效率極高,不需要加班了,不好意思,你們都沒牛逼到這種程度。  所以,你們有什么資格不加班。  而且不加班的青春,其實挺沒意思的。  年輕人,你憑什么不加班  年輕人如果選擇不加班,那下班后的時間去干嘛呢?  你說可以去逛街呀。可以呀,因為沒有錢,就花大量時間在貨比三家哪個實體店在打折,哪個淘寶店鋪在促銷。花了三小時因買到了便宜三百塊的貨而高興——你的時間是有多不值錢。  你說可以去旅游呀,可以呀,去看一大堆窮游的攻略,找打折機票,住如家漢庭——你的旅游是有多廉價,你折騰自己也就罷了,要是帶上父母或者愛人出游呢,多沒面子呀。  你說可以每天和不同的朋友一起吃飯唱歌,可以呀,你的收入和你的級別,決定了你的圈子的水平,能天天有時間你一起混的,多半也強不到哪里去——  吃再多的飯,也吃不出年入百萬;唱再多的歌,也唱不出一個美好未來。  很多人說,我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時間,上班好好工作,下班好好生活。我對這句話表示深深懷疑。  如果年輕人或者職場新人真的聽了這種雞湯,那么恭喜,你成功把自己打造成為了一個未來的平庸者。  我認為年輕人真正平衡的工作生活,就是應該上班和下班的界限是模糊的,就是應該工作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工作。  不要怪我太偏激,也不要說我功利,我真的是這么認為的。  從投資回報率的角度來看,從大學畢業到三十歲前,年輕人職場的黃金時間就那么五六年,別和我扯什么終身學習,或者三四十歲是最好年齡這種鬼話。  你的一生,只有這幾年,是自己身體和精力最旺盛的時候;  也只有這幾年,你不用分散精力來孝敬父母或者娶妻生子,這幾年是人一生最好的資產,當然應該投資在回報率最高的事情上。  什么讓你增值最快,那就是一份有前途的好工作呀。  其它都是浪費。  你知道么,像我這種過了三十歲的中年大叔,每次看到現在的年輕人渾渾噩噩的,工作只當工作,而沒有當事業的心態,我根本無法抑制自己的痛心疾首——  現在的小年輕們,這樣揮霍自己的青春,太奢侈了。  我經常認真地和90后員工們開玩笑說:我愿意花一千萬和你換五年青春,真的,要是能換,我現在毫不猶豫地掏錢。  一個人,更早獲得財富上的自由,更早獲得事業成功,是一件無比美好的事情。  人生很大的悲劇在于——年輕的時候擁有最好的時間,身體,精力,卻沒有錢,做不了什么事,享受不到這個世界的很多美好;而等到四五十歲開始有錢的時候呢,卻沒有精力,身體和時間來享受這個世界了。  就好像兩個老年人談一場一見傾心、轟轟烈烈的戀愛,再有沖動,也玩不動了好嘛!!!  這特么就是人生最大悲劇啊。  張愛玲阿姨說了“出名要趁早”。這句話是有道理的。  你知道么,在更年輕的年紀,擁有更好的收入,有精力,有時間,有能力,按自己的意愿,過更自由的生活,實在是太美好的人生體驗。  很多人看了雞湯,勸說年輕人不要太著急,成功要晚點來比較好,太早成功,容易摔倒。  這句話我又忍不住深深質疑:  人家都已經成功過然后失敗了,你還在走向成功的路上,到底誰的人生更精彩?  年輕時候失敗了又怎么樣,還有時間東山再起呀。而年紀大了再失敗,往往就翻不了身了呀。  而其實更殘酷的現實是,這個邏輯本身是錯誤的:一個人不是年齡越大,成功的概率越高;相反,年齡越大,成功的概率更低。  我一個公務員的朋友和我說,如果一個人在三十歲之前沒有升到科長的話,那么他的仕途基本上就這樣了,再往上升的可能性很低了。  職場上也一樣的,你三十歲后如果還沒有得到市場的認可,那么你憑什么再和比你更有時間和精力、薪資卻只要你一半的年輕人競爭呢?  職場上,很多時候不是人越老就越有競爭力,而是越老越沒競爭力。  是不是很扎心?是不是很殘酷?  歡迎來到這個功利的世界。  再回到加班這個主題。  有些人反駁說,那加班就是延后幸福感呀,就辜負了當下的青春呀。  這個理論,呵呵,部分正確。  加班是辛苦的,我承認,但是,在我看來:加班只是階段性延后幸福感,而不加班是無限期延后幸福感好么。  說實話,今年是我最辛苦的一年,每天都是被各種事情推著走,可以說沒有過上一天舒服日子,歐洲旅游的簽證都已經辦好了,但是最后還是放棄了,十天的出游,對我來說還是太奢侈了。  但今年也是我收入增長和事業發展最快的一年,年輕時候辛苦三五年,然后在三十歲這個還算年輕的年紀,過上越來越體面的生活,不是很好么?難道年輕的時候,貪圖一時的享樂,三十歲后才開始想買房的首付和結婚的成本:  說好的我負責面包,你負責愛情呢?  加班是階段性延后幸福,加班是對青春的最好投資,加班是自我壓榨,沒錯,但是——  只有自我壓榨,才有可能撕裂般成長;而成長帶給你的快樂,才是最高級的快樂。  不加班的青春,你說有什么意思!  老板都還在加班,你憑什么下班!(摘自公眾號:Spenser) 為啥老板不提拔天天加班的人? 大學畢業生,你憑什么一畢業就可以拿到年薪10萬+? 你憑什么說自己很努力分頁:123

張曉風:孤意與深情  我和俞大綱老師的認識是頗為戲劇性的,那是八年以前,我去聽他演講,活動是李曼瑰老師辦的,地點在中國話劇欣賞委員會,地方小,到會的人也少,大家聽完了也就零零落落地散去了。  但對我而言,那是個截然不同的晚上,也不管夜深了,我走上臺去找他,連自我介紹都省了,就留在李老師那套破舊的椅子上繼續向他請教。  俞老師是一個談起話來就沒有時間觀念的人,我們愈談愈晚,后來他忽然問了一句:  “你在什么學校?”  “東吳——”  “東吳有一個人,”他很起勁地說,“你去找她談談,她叫張曉風。”  我一下愣住了,原來俞老師竟知道我而器重我,這么大年紀的人也會留心當代文學,我當時的心情簡直興奮得要轟然一聲燒起來,可惜我不是那種深藏不露的人,我立刻就忍不住告訴他我就是張曉風。  然后他告訴我他喜歡的我的散文集《地毯的那一端》,認為深得中國文學中的陰柔之美,我其實對自己早期的作品很羞于啟齒,由于年輕和浮淺,我把許多好東西寫得糟極了,但被俞老師在這種情形下無心地盛贊一番,仍使我竊喜不己。接著又談了一些話,他忽然說:  “白先勇你認識嗎?”  “認識。”那時候他剛好約我在他的晨鐘出版社出書。  “他的《游園驚夢》里有一點小錯,”他很認真的說,“吹腔,不等于昆曲,下回告訴他改過來。”  我真的驚訝于他的細膩。  后來,我就和其他年輕人一樣,理直氣壯的穿過怡太旅行社業務部而直趨他的辦公室里聊起天來。  “辦公室”設在館前街,天曉得俞老師用什么時間辦“正務”,總之那間屬于怡太旅行社的辦公室,時而是戲劇研究所的教室,時而又似乎是振興國劇委員地的兔費會議廳,有時是某個雜志的顧問室……總之,印象是滿屋子全是人,有的人來晚了,到外面再搬張椅子將自己塞擠進來,有的人有事便徑自先行離去,前前后后,川流不息,仿佛開著流水席,反正任何人都可以在這里做學術上的或藝術上的打尖。  也許是緣于我的自入,我自己雖也多次從這類當面的和電話聊天中得到許多好處,但我卻不贊成俞老師如此無日無夜的來者不拒。我固執的認為,不留下文字,其他都是不可信賴的,即使是嫡傳弟子,復述自己言論的時候也難免有失實之處,這話不好直說,我只能間接催老師。  “老師,您的平劇劇本應該抽點時間整理出來發表。”  “我也是這樣想呀!”他無奈地嘆了口氣,“我每次一想到發表,就覺得到處都是缺點,幾乎想整個重新寫過——可是,心里不免又想,唉,既然要花那么多功夫,不如干脆寫一本新的……”  “好啊,那就寫一個新的!”  “可是,想想舊的還沒有修整好,何必又弄新的?”  唉,這真是可怕的循環。我常想,世間一流的人才往往由于求全心切反而沒有寫下什么,大概執著筆的,多半是二流以下的角色。  老師去世后,我忍不住有幾分生氣,世間有些胡亂出版的人是“造孽”,但惜墨如金,竟至不立文字則對晚輩而言近乎“殘忍”,對“造孽”的人歷史還有辦法,不多久,他們的油墨污染便成陳跡,但不勤事寫作的人連歷史也對他們無可奈何。倒是一本《戲劇縱橫談》在編輯的半逼半催下以寫隨筆心情反而寫出來了,算是不幸中的小幸。  有一天和尉素秋先生淡起,她也和我持一樣的看法,她說:“唉,每天看訃聞都有一些朋友是帶著滿肚子學問死的——可惜了。”  老師在世時,我和他雖每有會意深契之處,但也有不少時候,老師堅持他的看法,我則堅持我的。如果老師今日復生,我第一件急于和他辯駁的事便是堅持他至少要寫二部書,一部是關于戲劇理論,另一部則應該至少包括十個平劇劇本,他不應該只做我們這一代的老師,他應該做以后很多代年輕人的老師……  可是老師已不在了,深夜里我打電話和誰爭論去呢?  對于我的戲劇演出,老師的意見也甚多,不論是“燈光”、“表演”、“舞臺設計”、“舞蹈”他都“有意見”,事實上俞老師是個連對自己都“有意見”的人,他的可愛正在他的“有意見”。他的意見有的我同意,有的我不同意,但無論如何,我十分感動于每次演戲他必然來看的關切,而且還讓怡太旅行社為我們的演出特別贊助一個廣告。  老師說對說錯表情都極強烈,認為正確時,他會一疊聲地說:“對——對——對——對——……”  每一個對字都說得清晰、緩慢、悠長,而且幾乎等節拍,認為不正確時,他會嘿嘿而笑,搖頭,說:“完全不對,完全不對……”  令我驚訝的是老師完全不贊同比較文學,記得我第一次試著和他談談一位學者所寫的關于元雜劇的悲劇觀,他立刻拒絕了,并且說:  “曉風,你要知道,中國和西洋是完全不同的,完全不同的,一點相同的都沒有!”  “好,”我不服氣,“就算比出來的結果是‘一無可比’,也是一種比較研究啊!”  可是老師不為所動,他仍堅持中國的戲就是中國的戲,沒有比較的必要,也沒有比較的可能。  “舉例而言,”好多次以后我仍不死心,“莎士比亞和中國的悲劇里在最嚴肅最正經的時候,卻常常冒出一段科渾——而且,常常還是黃色的,這不是十分相似的嗎?”  “那是因為觀眾都是新興的小市民的緣故。”  奇怪,老師肯承認它們相似,但他仍反對比較文學。后來,我發覺俞老師和其他年輕人在各方面的看法也每有不同,到頭來各人還是保持了各人的看法,而師生,也仍然是師生。  有一陣,報上猛罵一個人,簡直像打落水狗,我打電話請教他的意見,其實說“請教”是太嚴肅了些,俞老師自己反正只是和人聊天(他真的聊一輩子天,很有深度而又很活潑的天),他絕口不提那人的“人”,卻盛贊那人的文章,說:  “自有白話文以來,能把舊的詩詞套用得那么好,能把固有的東西用得那么高明,此人當數第一!”  “是‘才子之筆’對嗎?”  “對,對,對。”  他又贊美他取譬喻取得婉委貼切。放下電話,我感到什么很溫暖的東西,我并不贊成老師說他是白話文的第一高手,但我喜歡他那種論事從寬的胸襟。  我又提到一個罵那人的人。  “我告訴你,”他忽然說,“大凡罵人的人,自己已經就受了影響了,罵人的人就是受影響最深的人。”  我幾乎被這種怪論嚇了一跳,一時之間也分辨不出自己同不同意這種看法,但細細推想,也不是毫無道理。俞老師凡事愿意退一步想,所以海闊天空竟成為很自然的事了。  最后一次見老師是在國軍文藝中心,那晚演上本《白蛇傳》,休息的時候才看到老師和師母原來也來了。  師母穿一件棗紅色的曳地長裙,襯著銀發發亮,師母一向清麗絕俗,那晚看起來比平常更為出塵。  不知為什么,我覺得老師臉色不好。  “救風塵寫了沒?”我趁機上前去催問老師。  老師曾告訴我他極喜歡元雜劇《救風塵》,很想將之改編為平劇。其實這話說了也有好幾年了。”  “大家都說《救風塵》是喜劇,”他曾感嘆地說,“實在是悲劇啊!” 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我總要提醒俞老師一次“救風塵”的事,我自己極喜歡那個戲。  “唉——難啊——”  俞老師的臉色真的很不好。  “從前有位趙先生給我打譜——打譜太重要了,后來趙先生死了,現在要寫,難啊,平劇——”  我心里不禁悲傷起來,作詞的人失去了譜曲的人固然悲痛,但作詞的人自己也不是永恒的啊!  “這戲寫得好,”他把話題拉回《白蛇傳》,“是田漢寫的。后來的《海瑞罷官》也是他寫的——就是給批斗了的那一本。”  “明天我不來了!”老師又說。  “明天下半本比較好啊!”  “這戲看了太多遍了。”老師說話中透露出顯然的疲倦。  我不再說什么。  后來,就在報(www.lz13.cn)上看到老師的死。老師患先天性心臟肥大癥多年,原來也就是隨時可以撒手的,前不久他甚至在計程車上突然失去記憶,不知道回家的路。如果從這些方面來看,老師的心臟病突發倒是我們所可能預期的最幸福的死了。  悲傷的是留下來的,師母,和一切承受過他關切和期望的年輕人,我們有多長的一段路要走啊!  老師生前喜歡提及明代的一位女伶楚生,說她“孤意在眉,深情在睫”,“孤意”和“深情”原是矛盾的,卻又很微妙地是一個藝術家必要的一種矛盾。  老師死后我忽然覺得老師自己也是一個有其“孤意”有其“深情”的人,他執著于一個綿邈溫馨的中國,他的孤意是一個中國讀書人對傳統的悲痛的擁姿,而他的深情,使他容納接受每一股昂揚沖激的生命,因而使自己更其波瀾壯闊,浩瀚森森……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:我喜歡 張曉風:錯誤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台北Dyson v7拖頭清潔推薦》
新北Gtech小綠吹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》 戴森水貨修理在品質上是否可靠?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解決方案熱門新竹戴森 v7故障推薦》 戴森保養的最佳實踐是什麼?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信賴之選

arrow
arrow

    a46j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